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08

2月8日下午,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商务厅(博览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分别签订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会议认为,2021年,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厅党组对商务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机关工作作风持续改善,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劲头更足、勇于担当的思想更强、谋事成事的方法更多、干事创业的氛围更浓厚,党风政风不断向好,全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发展,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自治区“两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全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深化党的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引领,坚持理想信念铸魂,把好意识形态方向,淬炼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武器。要责无旁贷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切实担当岗位职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在建强支部、强化功能、管好党员和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选人用人标准,鲜明用人导向、严格监督管理、激励担当作为、培养造就“四铁”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牢记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决心、“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恒心,脚踏实地加油干,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