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银川——天津港“一单制”铁海联运班列开通 “宁夏制造”出海再添“黄金通道”

  发布时间:2022-03-28

银川至天津港“一单制”铁海联运班列今天(3.28)正式开通,将进一步深度拓展宁夏开放通道功能,提升外向型经济便捷服务水平。

上午10:30分,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一列满载86个标准集装箱的氨基酸、枸杞、增碳剂、硅锰合金等宁夏外贸货物集装箱班列,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银川货运中心南货场站驶出开往天津港,48小时后,将抵港直装远洋船出口至印度、越南、美国、日本、韩国、荷兰、土耳其等地,全程“一单到底”“一箱到底”。

据了解,在跨境贸易中,由于宁夏进出口货物往往以内贸形式交易给区外贸易商后再出口,致使相当一部分外贸数据流失。为改变这一状况,自治区商务厅积极与两地海关、天津港、兰铁集团以及大型船公司合作,对铁海联运模式进行顶层设计,推出“一单制”业务模式。

不同于传统的“铁路运输+港口+海运”的简单组合,“一单制”铁海联运业务模式通过对各方资源和业务流程的整合优化,真正实现了面对客户的“一个承运单位、一次结算、一份提单、一份保险、一箱到底”的全程多式联运,避免了传统运输模式的单证流转和货物倒箱换装,在成本、效率、节能减排等方面都具有突出优势。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