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 推动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 宁夏出台10条“硬核”措施

  发布时间:2022-05-07

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农业农村厅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了《促进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针对我区商贸物流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出台10条针对性较强的具体措施。《意见》的出台有利于推动我区商贸领域全面提升物流现代化水平,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物流服务支撑。

《意见》从构建商贸物流网络体系、强化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商贸物流标准化智能化水平、推进冷链物流体系发展、健全绿色物流体系、加快商贸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完善商贸物流应急保障机制、拓展国际物流发展空间等方面,结合我区实际和产业发展特点等,给予商贸物流模式培育、项目扶持等方面共计10项扶持、优化政策,具体措施条条接地气,字字见诚意,释放出极大的发展决心。

《意见》结合出台《加快全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契机,推进县乡村三级商贸物流配送体系,推动客货邮商融合发展;利用银川市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国家物流枢纽布局承载城市的契机,支持银川市申建商贸服务型物流枢纽和空港型物流枢纽;通过建立农资线上线下物流配送系统,支持宁夏“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建设。值得一提的是,自治区商务厅紧跟应急保供保畅形势,创新性地增加了“完善商贸物流应急保障机制”的内容,明确了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平急两用”的规划建设思路,从储备、运输、协作机制等环节,强化我区在面临各级、各类突发事件时的应急物流保障能力。

《意见》出台有望从提质、降本、增效三个方面着力破解我区商贸物流发展难题,完善城乡商贸物流体系,提高商贸物流运行效率,降低商贸物流运行成本,最终实现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自治区商务厅等10部门关于印发《促进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一图读懂 | 促进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咨询电话:0951-5960707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