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热点访谈

宁夏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创新安置区产业发展平台 续写闽宁山海情深

  发布时间:2021-04-29

“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下一步,我们将切实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深化产业共融发展,拓展经贸合作领域,挖掘有效消费需求,共同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打造新时代闽宁协作升级版,推动百万移民致富行动计划,实现机遇共享、发展共赢。”宁夏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说。

徐晓平表示,近年来宁夏商务厅始终坚持不懈拓展闽宁两省区务实合作,在产业对接、消费扶贫、展览展销、区域合作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宁夏各地的闽宁协作扶贫车间、固原的融侨(丰霖)肉牛产业园、闽宁镇的永辉超市、“闽宁巧媳妇”直播带货等,已经成为移民地区老百姓生产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以说,闽宁两地的商务人,一直在你来我往中续写着山海情深。在内贸流通方面,我们着力拓宽渠道,推动福建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贸企业到宁夏开展产销对接活动,支持宁夏企业在福建设立宁夏特色商品展示馆,双方共同打造线上的闽宁协作电商平台,让宁夏的枸杞、红酒、滩羊肉、有机大米、长红枣等特色农产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福建人的餐桌上。去年9月,自治区商务厅在宁夏银川和福建厦门两地分别举办了“2020闽宁出口商品巡回展”,有力地促进了两地外经贸企业联合开拓国内消费大市场。在招商引资方面,自治区商务厅聚焦项目落地,推动福建永辉、融侨、宁德时代、龙马环卫、龙净环保等一大批企业项目落户宁夏,仅2020年就实施了40多个项目,目前到位资金已经超过27亿元。此外,宁夏商务厅还与福建省商务厅签署了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两地在产业合作、园区共建、特产销售和经贸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了“闽宁协作”向“闽宁合作”的转变,创新安置区产业发展平台,让移民搬迁群众共享产业发展红利。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