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热点访谈

经济工作一席谈|孔国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先行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22

今年以来,自治区商务厅充分发挥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职能作用,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们把扩大消费作为构建国内大循环的有力抓手,积极完善城乡市场体系,大力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深入推进电商进农村示范项目,完善布局境内外产销中心建设,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1325亿元,同比增长4%。”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说,我们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投资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开展了宁夏广东、宁夏福建、宁夏重庆、宁夏河南等重大经贸促进活动,密切跟踪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协调推进的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协调全区各市、县(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700多次,预计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710多亿元,超额完成了年度增长7%的目标任务。

孔国华说,我们把对外开放作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的有力抓手,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积极推进银川经开区、银川综保区、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以及六个外贸转型基地的建设。大力优化利用外资相关环境,积极畅通并常态化运行通边达海的国际货运班列,预计全年进出口贸易将实现190亿元,增长55%以上,利用外资将实现将近3亿美元,增长35.3%,这两项指标增速分别位居全国第4位和第5位。

孔国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挖掘商务部门在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中的职能作用,千方百计扩大消费,不遗余力扩大对外开放,深入实施产业精准招商活动,不断提升商务部门在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的贡献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