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0年第41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9月1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商务厅党组2020年第4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及自治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体学习研讨陈润儿同志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一次推进会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凝聚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商务系统专班不撤、力度不减、措施不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会议指出,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立足职责定位,发展现代流通方式,着力提升流通行业标准、繁荣城市社区商业、着力完善市场体系、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健全物流供应链体系,推动绿色流通发展。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之举,可以有效提高宏观政策实施的时效性和精准性,是今年创新宏观调控方式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主动担起重任,点对点开展纾困帮扶,千方百计帮企业渡过难关,让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红利,最大限度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横下一条心、认准一条路、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大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商务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先行区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繁荣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的重大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逐级抓好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把重点特色产业优势做足、特色做亮、品牌做强,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审定了《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参加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实施方案》《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政策措施》等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