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0年第42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9月2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商务厅党组2020年第4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和自治区促进消费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区商贸流通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和下一步促消费工作;传达学习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二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商务部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等有关工作和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假日安全生产、保供和值班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国以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线上线下融合等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迅速发展,自治区召开促进消费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促进消费工作的高度重视。商务厅作为促进消费的主责部门之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刻认识促进消费的重大意义,着力疏通堵点、突破难点,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潜力活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推动消费升级,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让消费市场“热”起来、需求“火”起来、品质“提”起来。打牢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
会议强调,当前,宁夏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正处在肩负时代重任、负重拼搏前行的关键期,处在破解环保难题、满足群众需求的攻坚期,处在服务国家战略、展示宁夏作为的机遇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二次推进会的召开,科学部署任务、明确提出要求,对加快先行区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认为,当前,经济形势较为复杂严峻,市场保供仍面临潜在不确定性和风险点,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两节”期间稳市场、保供应、促消费、抓安全等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保障我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持续稳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