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0年第43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10月2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商务厅党组2020年第43次(扩大)会议,研究商务领域贯彻学习全面依法治国;学习贯彻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再次安排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依靠法治,更需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全厅上下要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第二、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开展我区商务领域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商务领域权责清单标准化、法治化,健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完善行政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力促全厅法制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在艰苦卓绝的抗疫伟大斗争中,我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构建了高效有序、行动有力的组织指挥体系,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抗疫坚固防线,实现了患者痊愈、零死亡率的显著救治效果,确保了经济向好、社会稳定的良好发展局面。商务厅在这场与疫情、病魔的殊死较量中,在全国率先叫停春节聚餐,建立起了菜粮保供稳价机制,对居民生活必需品、应急商品数据库、流通企业供应链实行一日一报、动态监测,确保了老百姓锅里有米、桌上有菜、心中不慌,出台多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全体商务人要从思想深处学习抗疫模范的先进事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全面防控之责,落实精准防控之策,织密科学防控之网,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隐患。
会议指出,《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七个方面提出了28条具体政策措施,对于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商务厅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认真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