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0年第44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10月2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商务厅党组2020年第44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和相关法律规定,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党内法规是加强新时代加强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党内法规制定和执行力、维护党内法规和党的政策统一性权威性,以及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行政法律是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依据,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事关政府工作的全局。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内法规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法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水平,在工作中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加强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为商务系统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不断更新思想观念,严格依法行政,切实保护好社会公共利益和群众利益,为我区商务工作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和制度保障。
会议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办法(送审稿)》《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送审稿)》和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法制审核等实施细则,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商务立法、商务执法、行政复议等工作职责,切实提升我厅法治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