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0年第46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11月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商务厅党组2020年第46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非凡成绩,回顾了“十三五”历史成就,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部署了“十四五”发展任务,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新局、高远务实绘蓝图、洞察大势育先机、守正创新定战略的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深刻领会实现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充分认识到建设现代化国家的艰辛历程、有利条件、繁重任务,坚持全国一盘棋,以一域服务全局,主动承担新任务新责任,集中精力办好我们自己的事。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谋划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工作,坚持对外和对内开放相结合,深化区域合作,筹备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力争补上开放不足的短板,实现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时代和世界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面对世界百年难遇的时代大变局,面对千载难逢的历史大机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深刻认识全区经济发展的短板和瓶颈问题,坚持全面深化商贸流通领域改革,突破瓶颈、打破束缚,做好商务领域的“十四五”规划。要理顺商贸流通体系关系,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具有宁夏特色的现代商贸体系,建强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