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0年第47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11月2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商务厅党组2020年第47次(扩大)会议,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相关参会同志就商务厅“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十四五”工作谋划,不断增强“六稳、六保”工作成效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着深刻复杂地变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结合我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统筹谋划好商务领域的接续改革,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任务,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要将长期与短期相结合、将全局与局部相结合、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制定商务领域五年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商务工作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实现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充分认识到建设现代化国家的艰辛历程、有利条件、繁重任务,认真做好谋划好商务工作“十四五”规划,确保一体推动、一体落实。要深刻分析商务工作发展的风险隐患,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的更深一些,增强预见性和主动性,结合实际工作,谋划好消费促进、区域合作、重点产业招商引资等工作,落实好《关于推动全区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筹备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力争补上开放不足的短板。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