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0年第48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11月2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商务厅党组2020年第4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安排部署冷链物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通报赴重庆调研学习商贸运行统计及促进消费经验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探索我区全面对外开放新举措,主动谋划外向型经济创新发展新思路,充分利用进博会期间对接成效和考察调研成果,深度对接参展的境内外企业资源,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成果,推动贸易和产业、经贸和文化交流融合,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谱写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商务厅作为冷链物流监管部门之一,要强化责任,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控冷链物流携带新冠病毒输入,及时要求各市商务主管部门严格按照《关于认真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加大对辖区内商贸流通、冷链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