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0年第50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129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召开2020年第5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研究决定有关事项。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区推进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全会通过的《建议》,全面落实中央要求、立足我区实际、回应人民期盼,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的战略眼光和定力,是引领我区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自治区党委确定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全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主题、增创优势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定位、靶向发力积极适应新发展要求;自觉担当转变观念,努力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力担起“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使命,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立足扩大内需,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强化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二是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落实好自治区《关于推动全区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提升外贸外资质量;聚焦经贸务实合作,高水平办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三是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促进对内对外开放。坚持以对内开放带动对外开放,推动对内对外一体化开放、联动化发展。加强与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的对接合作,加强黄河“几”字弯协同发展,深化与周边省区的交流合作,培育发展枢纽经济。

会议还审定了《关于自治区商务厅2021年度部门项目预算“二上”情况的汇报》《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的请示》《2020年度自治区绿色商场(超市)、绿色饭店(餐厅)评审结果的请示》等事项。

(此件公开发布 )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