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1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5  

11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商务厅党组2021年第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赖蛟副主席在全区商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决定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体商务人要牢牢把握商务工作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自治区党委政府在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现代流通体系和对外开放新格局工作中的部署安排,积极发挥商务厅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创新意识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进一步夯实商务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厅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认真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予的任务,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商务领域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副主席赖蛟讲话要求,准确理解把握新发展格局中的问题和机遇,把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为着力点来审视、谋划、推进商务工作。要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努力把宁夏打造成为地域特色突出、风物特色鲜明、商旅融合特色明显的大西北特色商贸中心。要不断强化开放意识,以高水平开放赋能高质量发展,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