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1年第35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6  

111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第35次(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当前全区机关单位干部坚守岗位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处室和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一些机关单位干部因小区、楼栋封控导致在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的人数不断增加。为确保机关单位工作正常运转,推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自治区就机关单位干部坚守岗位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克服实际困难,不折不扣认真贯彻执行,全面做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112日起,厅机关未被采取隔离管控和居家监测措施的男同志,原则上在单位办公、住宿留守确因家中有特殊困难、必须回家的,需本人写出申请,经所在处室负责人签字同意后,报人事处审批备案。二是厅机关隔离管控和居家监测人员,要坚决遵守所在社区疫情管控有关规定,自觉服从社区管理,尊重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相关管控措施到期的人员,在获得所在社区同意的情况下,要立即返岗工作,并向人事处及时报告。三是各处室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在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前,原则上不组织与疫情防控无关的会议活动,不安排与疫情防控无关的检查、调研等,切实把工作力量集中到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上来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会议决定,一是由办公室负责,为单位留守人员统一采购配发折叠床、被褥、洗漱用具等协调单位食堂供应晚餐,并联系核酸检测机构为厅机关干部职工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二是由机关党委负责,全面做好我厅下沉一线人员的自身防护、防寒保暖、食宿安排、轮岗替换、关心关爱等工作,并教育引导下沉一线人员坚决服从所在社区的统一管理,圆满完成各项防控任务,树立商务干部良好形象。三是厅人事处负责,进一步加强厅机关人员管理,认真执行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宁规定确需区外出行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手续。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