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1年第36次 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  

11月1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区商务厅党组第36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自治区党委2021年第4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处室和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总揽全局、高瞻远瞩,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站在历史和全局高度,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历史启示,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政治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吃透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一要把握重点,抓好领会。本次全会最耀眼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就是强调了“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最重要的决定就是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厅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的重点放在对这些重大成果的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上,按照自治区党委2021年第40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丰富形式,抓好学习。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融汇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和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真正做到入脑“走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同商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贯穿到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三要结合工作,抓好落实。商务厅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新发展格局,立足我区商务工作实际,对标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商务“六大行动计划”,全力以赴做好内贸流通、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推动我区商务工作形成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的良性循环。要按照本次全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夯实商贸流通基础,大力建设县域商业体系,不断扩大商品和服务消费,稳健推动外经贸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区域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以全区商务高质量发展为先行区建设再立新功。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