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1年第37次 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  

11月2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区商务厅党组第37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处室和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一带一路”是根植于历史厚土、顺应时代大势的战略决策,也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的伟大倡议。历经8年,“一带一路”建设从“大写意”步入“工笔画”,正朝着更高质量的发展方向迈进。习近平总书记用“实打实、沉甸甸”6个字,充分肯定了8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就,指出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提高了国内各区域开放水平,拓展了对外开放领域,推动了制度型开放,构建了广泛的朋友圈,探索了促进共同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同共建国家互利共赢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当前工作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创新思路,抓好落实。特别是各涉外处室要充分发挥我区比较优势,大胆创新工作举措,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坚持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相结合,拓展对外开放通道,培育开放型经济主体,营造开放型经济环境,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着力补齐我区开放不足短板。

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全厅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相关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增强防灾减灾救灾意识,采取综合防范措施,将安全生产和常态减灾作为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全区商贸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促进商贸流通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通过主流媒体、官方网站、微信客户端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和“商贸流通领域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工作,力求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绵绵动力,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争取做到事半功倍。要进一步强化商贸流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牵总职责,督促指导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进一步压实监管职责;督促指导商贸流通企业严格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