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自治区商务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12-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7日至9日,自治区商务厅集中三天时间,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领导干部导学领学、党员集中学习、报告宣讲、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相关知识测试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此次读书班共安排2次专题宣讲,4场领学导学和4场交流研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既增进了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又拓展了学习的广度、深度,激发了党员干部团结奋斗、担当实干的热情。一是内容充实。这次读书班是自治区商务厅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务实举措,既原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又集中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既有党组书记的宣讲报告,又有自治区宣讲团成员王丛霞教授的专题辅导;既有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领学导学,又有各支部党员代表体会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二是学风扎实。厅党组高度重视读书班学习,主要领导亲自审定读书班方案,并在开班式上作专题宣讲报告。20多名党员、干部代表大会进行交流,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体会、谈感悟,结合岗位职责强责任、强担当,立足商务高质量发展谈思路、提措施,进一步展示了全厅上下比实干、比服务、比担当、比创新、比作风的良好风貌。三是成效突出。通过这次读书班,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读书班学习为牵引,一以贯之落实好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统一部署,学出忠诚、学出担当,汲取奋进力量,持续巩固和深化“五学五比”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