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建设处、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银川)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商务领域助企纾困力度,持续当好店小二服务企业发展,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建设处、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银川)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引领绿色文化 践行绿色理念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深入企业一线,通过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听取意见等方式,切实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等有关章节内容,进一步加深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认知,做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座谈交流中,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建设处、机关党委党支部详细了解了特斯拉(银川)公司的经营模式、经营状况、充电站建设进展情况以及特斯拉全球战略布局和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等情况。特斯拉2013年进入中国2019年在上海投资建成超级工厂。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全球四个整车生产基地之一,也是特斯拉全球主要的生产基地和出口中心截至2022年底,特斯拉在中国开设门店320家,建设开放1500座超级充电站、700座目的地充电站,覆盖中国所有省会城市直辖市特斯拉2021年进入我区目前已开设2家门店,建设开通4座超级充电站22座超级充电桩。

结合特斯拉(银川)公司既是外商投资企业又是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的特点,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建设处分别就外商投资企业鼓励类项目税收减免、外资研发中心税收减免、外资项目资金支持和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并认真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有关提高政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外资处还针对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履行信息报告义务等事项进行了填报辅导。机关党委对企业党员构成、党建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现场指导。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商务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具体体现。全体党员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职责,聚焦关键点,找准着力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助力企业更快更好更稳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