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自治区商务厅举办提升党员干部职工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对商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落细,3月16日上午,自治区商务厅邀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李春雷处长就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进行专题培训。厅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专题培训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由古至今、由表及里,引用现实中的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进行讲解。既普及了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宣传政策,又梳理了党员干部意识形态风险防范的职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教育性、启发性,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的使命感和责任拓宽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路径。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厅政务新媒体管理制度和规范管理的相关要求,抓好网站、政务新媒体、党建阵地管理,严格遵守论坛、讲座、报告会、研讨会报批程序等宣传工作纪律严把党务、政务信息审核关,积极做好舆论引导,有效防控意识形态风险。各支部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把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教育体现到“一岗双责”履职中,列入支部“三会一课”主要内容,融入党建工作,落实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推动全厅上下形成意识形态工作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抓、事事有人抓的浓厚氛围。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要求,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牢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勇于发扬斗争精神,对各种错误思想敢于亮剑,对各种原则性、政治性、导向性问题敢抓敢管、敢于斗争,全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建好管好商务领域意识形态主阵地,为商务高质量发展守土尽责。

培训结束后,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