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区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更好地服务企业,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电商发展环境,自治区商务厅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组、办公室、财务处、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党支部、盐池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支部与盐池县狮城宁好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采取实地参观、理论学习、经验分享、交流讨论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一是活动内容实,促进支部互学互鉴。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推动党的理论反复学、深入学,强化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参观了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实地调研了盐池县狮城宁好直播电商基地,基地党建阵地建设悉心指导,提出建议二是党建引领强,实现业务互促共进。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是福建石狮与宁夏盐池跨地域商业合作示范基地,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党支部发挥“党性领航电商赋能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党建品牌引领作用,从业务指导和资金支持方面助力基地建设,为全区电商产业大发展、快发展,开辟了新路径、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活力。三是凝心聚力好,开启电商崭新篇章。交流讨论会上,大家围绕推动全区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分享发言。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负责同志就“党建引领,政企合作,推进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分享,结合自身从事电商行业所思所想所苦,系统总结了近十年全区电商产业发展历程,指出未来全区电商发展要紧盯特色产业,通过电商实现生产、种植、包装、营销全链条数字化赋能,注重大数据应用,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要着力打通仓储物流链接短板,完善人才培养基础保障,实现电商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更好地服务企业,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推动了干部队伍建设和行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以促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为抓手,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部门联动、助企纾困,着力营造电商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全区电商行业强根基、实力,切实把党组织建设成果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行业发展的实效,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电商新模式,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