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护航中阿博览会“金字品牌” ——记自治区商务厅中阿博览会秘书处办公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讲好中阿经贸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故事,展现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投身改革发展、服务对外开放、积极担当作为、成为工作尖兵的典型事迹,从本期开始,陆续展出与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有关的党员风采展。


随着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倒计时牌的数字递减,自治区商务厅中阿博览会秘书处办公室党支部的工作发条日益加快。在筹备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日日夜夜里,党员干部们身先士卒,以精诚和智慧,书写着担当和作为。

本届博览会时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起“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阿博览会创办“三个十周年”,节点特殊、意义重大。十年来,中阿博览会已成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中阿经贸合作的生动范例、宁夏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在宁夏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中阿博览会秘书处办公室深度参与,每名党员的足迹也与之高度重合。特别是在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筹备工作中,他们提前一年潜心准备,积极回访历届博览会承办单位、赴京走访阿拉伯国家驻华使馆、与高校、智库、中阿博览会顾问委员座谈,群策群力、集智纳言,谋划确定了博览会主题、活动框架、主宾国和主题省等关键内容,谋划形成了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总体方案》,得到各方一致好评。

在大会组织实施阶段,中阿博览会秘书处党支部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现实困难,坚决扛起大会统筹协调、会务组织、境外推介、嘉宾邀请、日常宣传等工作,全体党员马不停蹄,连续完成了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沙特、阿联酋境外推介活动,组织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吹风会、组委会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即使再苦再累,他们始终无怨无悔。6月下旬,为尽快制定出台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实施方案》,办公室的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在一线,共产党员石睿同志克服身体不适,坚守工作岗位,他表示“要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围绕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主要框架,他们细化职责分工,反复修改完善,确保大会“1+8+2+4”实施方案如期制定印发;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督促指导各相关单位制定博览会分项活动实施方案、执委会工作部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共48个,有力地夯实了博览会筹办工作基础。以执委会办公室为平台,筹备执委会会议三次,建立筹办工作周报告制度,持续开展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日常宣传推广工作,创刊编发博览会工作快讯100余篇、审核微信公众号信息400余条、视频30余条,不断提升宣传实效,为国内外、区内外深入了解、参与中阿博览会搭建桥梁,擦亮宣传“窗口”。

秉持“勇当开路先锋、争创一流业绩”的信念,每名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以身作则,处处示范,在中阿博览会秘书处办公室这一筹办精密“网络”的“神经枢纽”和统筹协调的“沟通枢纽”中,每名党员就是一个高频对接的“节点”,面对千头万绪的待办事项,他们无暇顾及家中的事务和亲人,吃住在办公室,理脉络、提措施,精准落实,有效保障筹办各项工作按期推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