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自治区商务厅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2月27日,自治区商务厅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厅社会组织党委所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评议考核会。社会组织党委所属各实体和功能型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及支部所在商协会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

会上,8名实体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进行了述职,党委对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厅机关相关处室党建工作指导员分别对隶属于本处室的协会党建和协会工作指出不足、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自治区商务厅社会组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自治区“两新”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五强五促”行动为抓手,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新成效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对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接续推动支部党建提质增效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掌舵领航,各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以讲促学,突出实践强学,紧密结合本行业本单位实际,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全面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对照《宁夏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对支部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力争到今年年底前所属党支部规范化率达到85%以上。要真正运用好考核结果,社会组织党委将向被考核党支部书面反馈考核结果,考核结果作为评先选优、星级党组织评定的重要依据。对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党支部,在经费支持、选调党组织书记参加上级培训等方面适当予以倾斜。对考核排名靠后的支部,社会组织党委将约谈党支部书记,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各支部要根据点评指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抓好整改提高,整改落实情况将纳入下一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