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工作部署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21日下午,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共产党员》杂志等媒体刊载的理论学习文章,厅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厅领导和支部书记代表等6名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全厅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必须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必须作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共同团结奋斗的行动自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使命担当、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夏商务新篇章。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涵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认清“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刻领悟精神实质。要深入思考、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新观点、新理念。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悟透一层,带头研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共鸣,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学习交流,谈体会,谈感想,谈心得,形成浓厚的学习风尚。三要以学促干谋划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强化责任落实,坚决贯彻“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特别是要结合抗疫保供、市场流通、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中阿博览会筹备、自贸区申建、高质量招商引资、高水平区域合作等重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完善现代流通体系,扩大对外经贸规模,高质高效开展招商引资,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指数、发展的上升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新的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