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基层、进企业,11月18日,自治区商务厅外经处党支部联合厅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和宁夏交建公司总部、海外事业部及宁夏外经协会等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大学习’为牵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加强了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也提高了党员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商务厅分管党建工作的同志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七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及党章的重要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与会党员积极发言,畅谈交流学习体会。宁夏交建党支部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公司“走出去”赴境外开展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战略机遇与风险挑战并存,“两个确立”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最大确定性。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进一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二是切实把便利实用的好政策送到基层。宁夏交建是我区一家大型公路、桥梁施工企业,我区第一座黄河大桥、乌玛高速、绕城高速等宁夏人耳熟能详的工程都有该公司建设的足迹。十八大以来公司审时度势,走出国门,承包建设了非洲埃塞俄比亚、南亚巴基斯坦等国家的道路桥梁工程,是我区唯一一家具有海外EPC资质的企业。为确保此次活动成效,商务厅相关支部针对企业政策需求提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为企业量身制作了培训方案。针对企业在海外投资、跨境收购并购中开展法律、技术、投融资服务以及对外承包工程合同履约、海外投资保险保费等方面的支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加大支持力度,并为企业如何抓住机遇、拓宽国际业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

三是切实把党建业务融合的理念嵌进基层。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交纳党费、观摩党建阵地、解读实用政策和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宁夏交建负责人表示,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商务厅指导支持下,坚持问题导向,适应世界政治经济形势深刻演变,结合公司实际、聚焦新形势、新任务,制定有效工作措施,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塑造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作为,为促进我区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活动中,与会党员还围绕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奋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等二十大报告关键词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