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举办提升文明单位建设质量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引导商务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不断巩固和提升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质量,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建设内涵,2月27日下午,自治区商务厅举办提升文明单位创建质量专题培训,邀请自治区文明办副主任马萍同志作专题讲解,全厅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马萍同志以《坚持常态长效、深化文明单位创建》为题,围绕“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意义、自治区文明单位的创建标准、测评体系要求和文明单位创建要把握的重点内容、要做好的几个方面以及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六方面,对中央和自治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进行了深入解读,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的标准、测评体系、工作内容、重点要求进行了深入、系统、清晰的讲解。既有政策理论上的高度、认识的深度,又有具体实践的针对性、实用性,对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厅文明单位建设的成果和质量统一了认识、指明了路径、提供了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

会议指出,当前,银川市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商务厅作为区直机关级文明单位,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积极争创自治区级文明单位。


会议要求,各处室(中心)要按照厅党组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高起点争创自治区文明单位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国情区情教育,切实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本部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开展文明上网、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习俗等“五大文明行动”。引导党员干部每个人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服务基层的需求做起,不断完善党员志愿服务机制,培育完善志愿服务品牌,齐心协力、夯基筑石,推动形成与商务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精神风貌。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