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内设机构>外商投资服务处>处室工作

完善用工保障机制 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外贸外资企业赴兰州开展专场招聘

  发布时间:2023-07-31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主要领导全区外贸外资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我区外贸外资企业用工保障机制,切实解决我区外贸外资企业人才需求,7月29日,自治区商务厅会同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以“才聚塞上江南 引美好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直播带岗”方式在甘肃兰州举办了“宁夏外贸外资及化工类重点企业兰州专场招聘会”,为我区106家招聘单位与兰州市高校毕业生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并利用现场视频、展板等方式宣传推介我区及五市招才引智相关政策。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宝丰集团、伊品生物、舍弗勒、新澳羊绒、嘉峰化工、今飞轮毂、协鑫光伏科技等15家外贸外资企业参会。

推介会上,自治区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区外贸外资发展现状,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的发展潜力、集聚效应和比较优势,重点介绍了“自治区外资三年外贸五年倍增计划”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建立外贸外资企业用工服务保障机制等相关内容。外贸外资企业代表伊品生物科技公司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市场预期、产品定位用工需求,向参会人员及高校代表抛出橄榄枝。招聘会现场设置引才招聘咨询席,15家外贸外资企业介绍了400多个岗位用工工种、薪资报酬、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具体情况,人才引进、就业政策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兰州大学、甘肃理工等9家院校学子和社会人士现场咨询1000多人次、投放简历334、意向来宁求职412人。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进一步完善外资外贸企业用工保障机制,建立重点外资外贸企业用工台账,重点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做好跟踪服务,加大帮扶走访力度,主动了解外资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员工总体情况、缺工人数、用工变化等情况。加大稳岗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帮助搭建用工服务平台,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组织专场招聘会等开展政策推介、发布岗位招聘信息,切实帮助外贸外资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