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内设机构>外商投资服务处>处室工作

畅通表达渠道 破解外资企业之困 ——宁夏商务厅召开重点外资企业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9  

为深入了解重点外资企业在宁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响应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升外资服务水平12月15日,宁夏商务厅召开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圆桌会议,邀请晓星氨纶、华润电力、宝丰储能、保乐力加、德希恩等30家重点外资企业代表参加。

宁夏商务厅召开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圆桌会议

会上,宁夏商务厅外商投资服务处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宁夏利用外资及2024年外资主要工作思路,并就外商投资法相关条款、《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自治区配套措施及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试点经验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作了详细解读。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外资企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对宁夏开放型经济建设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宁夏商务厅相关处室,宁夏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厅、地方金融监管局、税务局、外汇管理局、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企业交流互动,现场回应企业诉求。企业家们表示,本次座谈会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传递了政府各部门将不断为外企在宁拓展业务、加大投资提供全流程优质服务的积极信号。

宁夏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商务厅将充分发挥外资重点项目专班、圆桌会议和外资大项目包抓机制作用,持续实施台账管理和个性化精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在用地、用能、用工、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外商投资企业的信心,助力宁夏外资三年倍增计划的落实落地。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