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促进消费

吹暖“春日经济” 固原发放1000万元惠民消费券提振消费

  发布时间:2023-03-06  

3月5日,由自治区商务厅、固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固原市商务投资促进局承办的“夜宁夏 潮生活”“约惠春日·乐购固原”主题促销活动暨固原市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幕。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活动期间,固原市立足特色资源,深度结合民生消费领域,按照“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的方式,在前期发放消费券的基础上,投入1000余万元,开展“约惠春日·乐购固原”“靓丽女人节·乐享3·15”等系列主题促销活动,贯穿消费全场景。各重点商贸企业、景区推出实实在在的让利惠民举措,增强消费意愿,激发内需潜力。固原市商务局联合银联云闪付APP上线固原市政府消费惠民券,联合全市上百家商户参与活动,汇集了百货、餐饮、汽车、家电等领域。同时,支持商贸企业利用自有电商平台、APP,抓住消费节点自主开展满额立减、打折促销等优惠活动。文旅惠民消费券面向陕甘蒙豫市场发放,游客在六盘山森林公园、野荷谷、须弥山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红军小道均可享受优惠,有效拉动客源市场客流,带动全域旅游业加快复苏。

“固原市商务部门多维发力,搭建消费平台、营造消费空间、丰富消费形式、繁荣发展夜间经济,各县(区)积极响应推出系列惠民促销活动。”固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陆续举办特色美食季、疯狂购物季、电商直播季,新能源汽车家电下乡等系列主题促销活动,推出消费惠民政策措施开展专题促消费活动。

记者了解到,2023年自治区商务厅将持续打造高品质消费集聚区,开展区市县三级智慧商圈创建活动,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全面消费载体。持续擦亮消费促进活动品牌,统筹开展消费季、购物季、打折季、美食节等促消费活动。繁荣发展夜间经济,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增强品牌消费聚集效应,确保“季季有重点、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培育消费动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