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促进消费

激活“买单”需求 体验式家电消费场景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3-05-06  

今年“五一”假期,在旺盛消费需求和政策支持的双重助力下,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市场热度攀升,升级家电和成套家电走俏,掀起“五一”消费小高峰。

假期首日,银川市民吴娜赶到新华百货家电卖场选购冰箱。“90后”的吴娜和丈夫都是美食家,每周都要到超市集中采购一周的生鲜食材。因为采购量大,品种多,因此她对冰箱分类存储保鲜的功能十分看重。在卖场经过导购员的一番介绍和自己的精挑细选,吴娜最终圈定了一款多门除菌冰箱。这款冰箱最打动吴娜的地方就是除了日常人们熟知的冷藏和冷冻两个存储空间外,另外增加了独立冷藏空间,满足特殊食材如一些不耐低温的热带水果的保鲜要求。此外,冷藏空间里“小心思”也格外对吴娜的胃口,如为了方便生熟食品分离,最上层单独设置了熟食区,与生食隔开。干湿分离区可以分别放置干果和水果等。绿叶菜和耐储菜各有各的地盘。每个区域都有相应的指导温度设置,分类一目了然,操作简单可行,完全照顾了“细节控”吴娜对食物保鲜的所有细微要求,虽然近万元的价格小贵,在和丈夫商量后,一致决定就它了。

这次购买经历让吴娜感到很满意:“我家里的冰箱是一款老款传统冰鲜,平时在使用的过程中常有各种的不方便和不满意。我那时在想,这世上有没有一款我想要的那种冰箱,没想到还真让我找到了。看来,我可以开始考虑其他家电的升级了。”吴娜笑着说。

“五一”假期,家电套购也多了起来。在月星家居店,刚刚换了大房子的杨昊宇站在卡萨帝光年套系整体家居样板间前,一口气预定了橱柜、烟灶、洗碗机、洗衣机、干衣机、小件衣物洗衣机等10件商品,总价近10万元。

“我的新房6月交房,这次趁着假期有各种优惠,抓紧给新房添置家电。这套整体家居设计思路超前,配置科学,光听介绍就让人很动心。后期设计师会上门根据户型量身打造,装修也可以省心了。”杨昊宇说,上次装修购买家电没有经验,手头也不宽裕,仅是简单装修采购。这次不仅要改善住房,还要把家电装修也一并升级,全方位提升生活品质。

导购员小李告诉记者,这套卡萨帝光年套系产品样板间今年3月份在月星家居设展。一个样板间就是一个家庭消费场景,成套家电价格不菲却很受欢迎,都是成套购买。随着消费观念转变,消费者从买一台家电向买一套家电转变。

打造消费新场景,这是今年被频频提及的热词。自治区家电协会秘书长韩建军表示,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消费者的需求水涨船高,倒逼着品牌商推进场景式新消费,紧抓消费升级契机,为用户提供更完美的家电购买解决方案,促进绿色智能消费。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自治区商务厅等13部门制定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工作方案,提出“传播绿色智能,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创新、拓展家电消费场景”等工作思路,绿色智能家电消费促进系列活动也在全区火热展开。

“‘五一’期间全区各地鼓励企业开展家电惠购,品牌代理商联合厂家联手促销,结合政府家电消费券和卖场让利,一套组合拳下来,家电价格优惠了不少,家电消费需求得到满足,消费潜力也逐步释放。”韩建军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