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聚焦重点目标企业 突出产业链精准招商

  发布时间:2022-06-22  

今年以来,自治区商务厅聚焦已落地重点企业延伸产业链、目标企业拓展合作领域,在深入分析企业产业版块、区域布局、投资偏好及市场需求的基础上,深度研究策划关联项目,强力推进我区重点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引进。6月14日至15日,由分管厅领导带队,相关市、县(市)和园区商务(投促)部门负责人组成招商小分队,赴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重点围绕通威集团、新希望集团、华锟振宇和川商总会开展上下游产业链精准招商。

通威集团以农业、新能源双主业为核心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上市公司2021年通威品牌价值近1500亿元,跃居四川民营企业首位。招商小分队先后实地考察集团饲料和晶硅电池生产板块,与严虎副董事长等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就畜禽饲料加工生产、绿色食品种植生产和晶硅材料、光伏电池片生产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双方商定,将依托宁夏畜牧业发展基础和市场需求有序推动畜禽饲料生产项目合作;聚焦已落地石嘴山市晶硅材料生产企业,开展入股合作,协同推进集团多晶硅生产板块来宁布局,逐步推动下游光伏电池片研发生产项目合作。

新希望集团连续19年位中国企业500强前列,总资产规模3000亿元,年销售收入达到2400亿元。招商小分队先后实地考察了集团旗下川娃子川菜产业园、美好食品有限公司,与新希望草根知本集团总裁助理邓天双、新希望乳业副总裁林永裕等相关主营业务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交流,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聚焦“夏进”打造成“宁夏牛奶”地理标志,开发枸杞奶等消费产品,推动实施五年倍增计划,在生产技术改造、基础设施扩建等方面每年追加5000万元至1亿元投资;围绕宁夏特色优势农产品,依托新希望贸易流通渠道,在肉类深加工和冷链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依托乳业合作基础,积极拓展草畜产业,精细化工、金融投资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全面推动双方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为中国鲲鹏产业领军企业,全面负责基于华为鲲鹏+昇腾处理器的天宫自主品牌服务器研发生产。招商小分队重点考察了天宫产品智能制造产业园,与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刘东等企业高层进行了洽谈交流,初步商定依托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宁夏节点建设,发挥企业在科技、生态及创新资源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在存储、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能源、绿电使用、PC整机制造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进一步提升川宁(区)产业合作水平,形成有效对接沟通机制,拓展产业链招商渠道,与川商总会进行深入对接沟通,双方初步确定加强两地信息共享交流,借助川商总会平台,将宁夏重点项目在商会公众号和官网进行发布依托“天府论坛”“未来大会”“天府商学院”等平台载体,共同策划组织项目对接考察、知名川商宁夏行等招商活动。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围绕通威集团、华锟振宇等目标企业已形成的合作意向,协调统筹各相关项目承接主体加强后续跟踪对接,及时邀请企业来宁深入考察,强力推进产业链横向精准招商工作,推动具体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同时,联合当地行业组织、产业协会和第三方机构,常态化开展投资信息共享、项目精准投送、意向企业对接、双向实地考察等合作,全力为优质项目落地创造条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