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深化“闽宁协作” 赓续“山海情深”——“百家闽商塞上行”石嘴山市考察活动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07  

9月3日至5日,在自治区举办的“百家闽商塞上行”活动期间,自治区商务厅、工商联、政府驻福建办事处有关领导陪同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晞带领的20余家福建省企业家到石嘴山市考察。考察组深入了解了石嘴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考察了宁夏九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首朗吉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晟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大窑饮品有限责任公司、贺兰山东麓庄园酒业有限公司、宁夏泰金种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召开推介洽谈会。市领导魏和清、武裕国、赵会勇、高延飞、王宇翔,以及平罗县政府主要负责任人、各县区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与闽商共叙闽宁深情、共话交流合作。

推介洽谈会上,通过播放石嘴山市招商引资宣传片,开展重点产业招商推介,进一步加深了福建省考察组人员对石嘴山市产业发展、投资环境、投资方向等情况的全面了解。福建省安井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章高路、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天龙、均和(厦门)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魏成生、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胡鹄等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发言,一致对石嘴山市“闽商塞上行”活动的重视和周到细致的考察安排表示感谢,对石嘴山市产业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表示愿意在特色农产品销售合作、建设种植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考察,并发挥自身的力量在福建宣传石嘴山、推介石嘴山,介绍更多的福建企业来石投资兴业,助力开启闽宁协作新一轮的深度合作。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晞表示,通过对石嘴山市产业的了解,看到双方在一些产业发展上有很大的合作空间,福建省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福建企业做好对石嘴山优惠政策、丰富资源优势和优良营商环境的宣传推介,引导更多企业来石开展产业协作,也希望与石嘴山市加强政府合作,加深与福建企业之间的联系,吸引更多的闽商积极参与到石嘴山产业链延链补链项目建设中,提升产业协作水平。

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尤文涛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省工商联的联系,为石嘴山市与福建省经贸合作搭建好桥梁。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事处副主任苏占海希望石嘴山市进一步加大在福建的宣传推介力度,做好联络保障工作,帮助闽宁两地挖掘合作潜力,实现产业互补、企业互联,发展互惠。

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赵会勇对福建省工商联及自治区商务厅、工商联、政府驻福建办事处对石嘴山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明确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加强双方协作:一是要珍惜和利用好制度资源、情感资源和闽商、侨商资源。继续保持闽宁合作26年来形成的好传统,发挥好制度资源优势,为企业合作和政企合作创造良好环境,珍惜兄弟省份之间的情谊,共同推动闽宁协作各项工作,珍惜闽商、侨商资源,学习他们务实拼搏,团结包容等优秀特质;二是要利用好工业园区、商协会、政府部门三个平台。工业园区是承载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为企业落户提供保障,也为福建省企业了解石嘴山提供了最直观的支撑平台。自治区商务厅、工商联、驻福建办事处之间长期从事对外经济合作,石嘴山市要主动加强对接联系,保持常态化联系,挖掘双方合作的潜力和空间,推动合作意向转化成合作项目,服务更多企业。三是重视和放大产业政策。石嘴山市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数字、新食品和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产业,正在致力打造光伏全产业链、锂电池全产业链生产基地等,正值产业链发展的机遇期,具有很大的投资空间,将向各个方面的企业提供更多投资发展机会。

此次“百家闽商塞上行”活动走进石嘴山,进一步加深了福建企业对石嘴山市的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两地产业融合、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在信息共享、项目共建、产品研发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实现协作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