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我区招商引资实现质效双升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2022-12-30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区招商引资落地项目约1600个,预计全面完成1785亿元的指导性目标任务,呈现出质效双升、平稳增长的态势。

今年,我区把招商引资作为先行区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实施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工程。统筹开展系列区域经济交流、招商引资促进活动,着力打造西部投资旺地,助推全区产业结构调整,加速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为全区经济快速增长提供了持续稳定的强劲动能。

今年以来,我区瞄准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咬定重大项目“龙头带动”基本路径不放松,“走出去”对接巴斯夫、胡润百富、湖南中烟、华电集团、远景科技等150家重点企业,“引进来”邀请优传集团、耐特菲姆、中国能建、浩云长盛、中国中车等优质企业来宁考察,动态储备天云算力中心、24GW单晶拉棒切方切片、年产3500万只锻压铝轮毂、光学涂膜产品及涂膜设备、电子材料和专用化学品等在谈项目683个。重大项目招引成效明显,其中雪川农业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润阳新能源光伏材料及电池产业科技园项目、东方希望年产12.5万吨多晶硅配套14.5万吨工业硅项目、正泰集团盐池县6GW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等140个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建设。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