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人勤春来早 银川综保区新年开局招商忙

  发布时间:2023-02-08  

新年伊始,银川综保区便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拉开了新一年的外出招商引资序幕。2月1日至4日,综保区管委会与机场海关组建招商小分队一行奔赴安徽、江西、苏州等地访企业、谋合作、话发展,开启新春首站“敲门”招商活动。

招商小分队首先来到安徽马鞍山综合保税区,与马鞍山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海关座谈交流,学习马鞍山综保区发展先进经验、海关创新监管模式情况,并初步协商建立双方联动协作机制,推动实现兄弟综保区间互学互鉴联动发展。随后,招商小分队实地考察了安徽多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原料进口渠道、海关监管方式、目标市场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沟通,洽谈年进口15万吨白糖保税加工项目投资细节及来银具体推进等事宜。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合伙人表示,银川综保区是“一带一路”上的投资热土,发展进口农产品保税加工等产业功能政策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投资潜力大,将尽快来银推动项目具体落地事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实现互利共赢。

在江西抚州,招商小分队实地考察了江西锐凯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产品市场及下一步战略布局。该企业计划投资2亿元,在西部地区建设面向中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年产50万台液晶显示器项目。座谈会上,综保区一行详细介绍了银川综保区区位优势、产业发展优势及功能政策,分析了双方合作的结合点。经洽谈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十分看好银川综保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希望双方保持密切沟通,将尽快来银考察,洽谈合作细节,推动项目早日落地。

在苏州,综保区招商小分队拜访了苏州吴江太湖新城管委会,洽谈借助太湖新城管委会资源,邀请目标企业3月初在苏州举办银川综保区招商引资推介会事宜。随后,马不停蹄地拜访了苏州青禾集团、分享投资有限公司、国测(苏州)智慧城市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苏州五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对银川综保区发展态势和营商环境进行推介,洽谈寻求项目合作。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与银川综保区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后续利用各自人脉资源优势,在开展载体招商、产业导入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综保区也向企业家们发出诚挚邀请。

下一步,银川综保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自治区、银川市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铆足劲走出去谈合作,跑起来抢时间争项目,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量,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全心全意支持企业发展,努力引进更多加工制造、仓储物流、国际贸易等优质项目落户,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动产业大招商取得更大的成效,奋力推动银川综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