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周到服务打造投资创业沃土

  发布时间:2023-02-14  

李流彬(中)和团队成员讨论工作。(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西夏区是我的第二故乡,银川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银川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前CEO李流彬在朋友圈分享道,今年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他即将调至阿凡达集团南京总部担任CEO。

“2020年底,阿凡达公司落户西夏区,从刚开始接触,到互相考察、洽谈、选址、签约落地,仅用了1个月,后来又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团队的组建,正式开展运营。”谈及“西夏区速度”,李流彬连连称赞,目前公司在全国其他省份也有类似的投资合作,西夏区帮助企业落地的速度和效率是在前列的。

银川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制造及销售的科技型企业,落户西夏区2年多来,已成长为宁夏知名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企业。“我们在西北考察了很多个地方,最终综合考虑选择了西夏区。”李流彬说,银川市将电子信息产业确定为重点发展产业,创造了良好产业发展环境。与此同时,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深知企业的创新和发展在于人才,而西夏区聚集了宁夏大部分的高校,具备了创新创业的氛围和人才支撑。

“公司入驻后,政府部门提供35万元的项目研发补助经费、10万元的现代服务业补贴等,还帮助企业申报自治区科技“小巨人”企业、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并为公司有需要的员工提供人才公寓。”银川市西夏区商务经合局副局长张琼介绍,在专业领域方面,帮助企业积极对接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此外,西夏区委、区政府和中关村双创办、发改、招商、科技、教育等部门,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

在西夏区招商座谈会上,李流彬还被聘请为西夏区招商顾问。“下一步,我们将在西夏区领导下,协助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工作,为银川创建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李流彬说。

在今年银川(西安)投资洽谈会上,银川市已对接山东寿光恒蔬无疆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全程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邀请中国铝业股份、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等73家企业来银考察。截至目前,共储备第三代半导体外延片项目、银川市大宗固废产业园项目、硅芯研发制造项目等133个,计划总投资942亿元。“今年将聚焦‘三新’产业发展、‘两都五基地’建设,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中介招商、专业招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银投资。”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