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宁夏招商引资工作组赴广东抢抓新春“招商档”

  发布时间:2023-02-20  

2月14日至16日,宁夏招商引资工作组一行赴广东,开展为期三天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洽谈对接工作,及早抢抓一季度“招商档”,加快推动意向投资项目落地,进一步推进粤宁合作。

2月14日,工作组一行来到广东浩云长盛集团考察拜访。浩云长盛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一线核心城市资源布局丰富。2022年,广东浩云长盛集团与中卫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建设完成美团一期、二期、三期数据中心。此次工作组旨在推动“亲上加亲”,就进一步推进浩云长盛集团参与宁夏枢纽建设,共同打造“东数西算”示范基地,加快宁夏数据中心项目建设进行深入对接。

2月15日,工作组脚步不停,对接考察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推进加快欣旺达储能电池综合利用零碳产业园项目落地,推动企业参与宁夏新能源产业建设和宁夏“风光储”制氢及氢能市场开发等事项展开洽谈。创立于1997年的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锂电池电芯和模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为主营业务,已形成3C消费类电池、电动汽车电池、能源科技等产业集群。

宁夏近年来在新能源赛道蓄积的“后发之势”对欣旺达的进一步产业布局具有强劲“磁吸力”。苏银产业园作为银川市打造新型储能电池基地的主战场,大力开展储能电池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2022年11月,双方进行初步对接,就欣旺达在宁夏围绕储能电池产业链投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包括投资布局20GWh储能电池综合利用、“源网荷储”一体化零碳产业园区示范及光伏制氢等项目,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将助推宁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铁须趁热。春节后宁夏招商部门抓紧制定考察计划,继续升温合作。工作组与欣旺达公司高层的进一步沟通,将储能电池综合利用零碳产业园项目由“纸面”向地面切实推进。

2月16日,工作组来到经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就推动经为数科“绿能+大数据中心+数字农业”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在宁落地实施事宜对接洽谈。早在2022年6月,经为数科到宁夏考察,对接“绿能+数据中心+数字农业”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就能源指标、产业配置、园区规划、土地资源、配套条件、招商政策、项目运作模式等与中卫市相关部门进行探讨交流。半年来,经过经为数科及项目团队和宁夏、中卫市相关部门的深入沟通对接,项目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果,并于今年1月与中卫市人民政府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在考察中,工作组坦诚亮出宁夏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殷实“家底”,建议双方在宁夏枢纽中卫大数据中心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和产业数字化发展、数字农业和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同时,工作组邀请浩云长盛、欣旺达电子、经为数科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今年9月将在宁夏召开的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推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招商引资是抢抓战略机遇的关键一招,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引擎。2023年宁夏商务厅将统筹做好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推进“高位推动”招商、市县“党政一把手”招商、主动招商、科学招商、产业链招商和精准招商,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引进更多链主企业、龙头企业和“三类500强”企业等布局宁夏,在全社会营造大抓招商、抓高质量招商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工作组还先后到光宇电源、博磊达新能源、坐标软件集团、英瑞集团叩门拜访,洽谈对接招商引资事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