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宁夏百名招商引资干部跨省“充电”

  发布时间:2023-02-28  

“以前在‘走出去’招商中面对大企业大项目底气不足,总感到知识结构赶不上形势要求,内陆搞不懂沿海的‘玩法’,对重点招商的产业走势认识模糊,缺乏专业知识以致与人洽谈交流时谈资匮乏,今天的培训让我的思路一下子打开了,以往的一些困惑也找到了解决出口。”2月27日,正在浙江大学参加宁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培训班的灵武市招商干部方庆宁告诉记者,这样跨省“充电”、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太有必要。

为有效提升全区各级干部招商引资水平和项目选择能力,2月27日至3月3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商务厅联合组织全区114名来自自治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机制专班相关厅局、各市、县区和宁东管委会分管招商引资工作和商务(投促)部门以及各园区负责同志,到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展开为期5天的专业培训。

为什么将培训地点选在浙江?记者了解到,浙江省作为全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创新能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的省份,招商引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招商经验引领全国,并在丰富的实战中形成专业化的知识和理论。让“会干事的教给要干事的”“让打仗的人来教打仗”,专题培训将更具有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培训以“更新招商观念、开阔宏观眼界、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能力”为主题,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方式,安排专题讲座、现场观摩教学、研讨交流。主要解答各级干部在具体招商引资工作中普遍存在的“招什么?怎么招?怎么落?”的问题。

“一支善于招商、能招成商的专业化队伍是我区招商引资取得成功的核心保障。”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随着疫情管控政策逐步放开,东中部沿海地区产业向西部地区梯度转移、区域布局、转移流动,宁夏具备的风、光、电、土地和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等产业优势正在加快聚集形成,我区招商引资工作面临新的机遇。与此同时,当前拼经济已成为主旋律,各地发展势如潮涌,项目建设百舸争流,江浙沪粤等发达地方相继出海抢订单、跨省抢工人,密集派出招商团奔向全国、撒向全球。当前的招商工作不是在招商,更是在抢商。这就给招商干部提出了更高更专业的要求和标准。此次培训实地学习东部地区在产业招商、科技招商、金融招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举措,进一步推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招商理念提升、工作思路拓展、招商方式创新、项目谋划水平提升,不断强化区、市、县三级协同推进、产业部门同频共振,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提质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