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日本陕西总商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访日代表团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3-03-09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3月7日,在温暖的初春季节,日本陕西总商会迎来了国内的第一批客人——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访问团八人一行,真可谓“喜非期中客,却惊春一雷”。

宁夏商务厅访问团成员在日本陕西总商会东京本部交流

访问团一行在宁夏商务厅崔彦祥副厅长率领下,来到日本陕西总商会东京本部驻地,参加了由我总商会举办的欢迎会暨商务接洽会。期间,日本陕西总商会邀请了东京证券上市公司、加贺电子株式会社的原CFO下山和一郎先生等5家日本的商社和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日本陕西总商会理事长赵凤济在上海通过云端网络连线亲临会议。在会上,赵凤济理事长与金小刚会长分别对宁夏商务厅访问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日本陕西总商会会长赵凤济先生致辞

日本陕西总商会会长金小刚先生致辞

宁夏商务厅副厅长崔彦祥先生致辞

崔彦祥副厅长首先对日本陕西总商会的热情接待和周到的会议安排表示感谢,然后对宁夏和日本间的贸易往来情况,以及宁夏的制造业发展与能源资源、医药等领域的人才需求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同时,表示欢迎日本的商社和企业到宁夏进行深入交流与投资合作。出席会议的日方商社和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商贸与产品,以及可在中国进行的项目和技术合作情况。

双方合作需求潜力巨大。会议期间,宁夏访问团带来了产自中国西北部地区的、拥有国际品牌的贺兰山东麓特色的葡萄酒产品和饮品为与会者品鉴。将会议推向了高潮。

宁夏贺兰山东麓红葡萄酒受到与会日本客商的一致高度赞誉

同时日本企业方面介绍的产品,同样吸引了宁夏访问团的高度兴趣。

最后,会谈双方相约,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共同加强互访,扩大经贸和交流与合作。

与会人员全体合影

此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在欢乐和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