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中国(宁夏)、蒙古国、俄罗斯大宗商品跨境交易座谈会在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2  

为加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俄罗斯的资源性产品进口,促进中国(宁夏)与俄罗斯经贸合作。近日,由银川阅海湾商务区管委会与中国(宁夏)蒙古国俄罗斯大宗商品跨境交易直通平台共同主办的中国(宁夏)、蒙古国、俄罗斯大宗商品跨境交易座谈在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召开。市商务局、阅海湾商务区相关领导及部分宁夏各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座谈会为加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一俄罗斯的资源性产品进口,促进中国(宁夏)与俄罗斯经贸合作,提升我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银川市在落实国家向西开放战略中积极作为,商贸企业更是担当起了国家西进战略的重要任务。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作为自治区唯一的以总部经济、数字经济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外贸交货值累计达到2.18亿元。位于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的中国(宁夏)、蒙古国、俄罗斯大宗商品跨境交易直通平台更是集报关、通关、清关、结算等功能于一体,自2022年启动以来,已接到了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等采购蒙古国煤炭200万吨以上的订单,为商务区数字经济的发展增添了动力。

座谈会上,俄罗斯布里亚特农业工业公司和现场近20家企业代表深入了解了中国(宁夏)、蒙古国、俄罗斯大宗商品跨境交易直通平台交易模式、服务范围、物流运输等情况,并就各自企业经营情况展开推介,经过深入洽谈交流,双方企业在木材、面粉、亚麻籽等大宗商品的跨境交易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中国(宁夏)——蒙古国、俄罗斯大宗商品跨境交易直通平台与蒙古国俄罗斯企业签订木材、面粉采购合作协议,宁夏李旺物流与俄罗斯企业签订国际运输合作协议,宁夏产业投资集团与俄罗斯企业签订面粉采购合作协议。

与会代表表示,中国(宁夏)、蒙古国、俄罗斯大宗商品跨境交易直通平台融合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易模式,为双方提供便捷的一体化服务,有力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提升物流效率、缩短交易周期,为中蒙两国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带来新契机、提供新机遇。是宁夏联通中欧以及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大宗商品交易的重要渠道和平台,有中国(宁夏)、蒙古国、俄罗斯大宗商品跨境交易直通平台作基础,相信双方经贸企业能够实现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紧密的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