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自治区商务厅组团参加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2023年5月9日至11日,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为强化省区间跨境电商合作交流,切实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自治区商务厅组织银川市商务局,银川综合保税区、兴庆区数字产业园等跨境电商园区及企业赴河南郑州参加了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

本届跨境电商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共同举办,围绕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丝路电商”国际合作、贸易便利化、中欧班列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供应链创新、产业合作等内容,举办了开幕式、系列平行论坛和展览展示活动,展会现场设置了国际物流展区、跨境电商直播和数字商务展区、跨境新零售和跨境医药展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展区、知名平台企业和跨境电商供货商展区等五大展区,展览面积3.8万平方米。

会期,代表团分别参加了大会开幕式、跨境电商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并带领银川综合保税区及相关企业代表拜会了河南省商务厅,就强化两省区跨境电商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以此次参会为契机,学习“郑州经验”,持续推进银川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做好考核与跟踪问效,引导综合试验区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强化跨境电商园区建设、企业主体培育、海外仓发展,助力跨境电商健康持续创新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