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洽”似故人来宁渝两地以会为媒打开合作共赢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21日,一场以“畅游宁夏 给心灵放个假”为主题的“塞上江南·神奇宁夏”重庆路演活动亮相山城第一大街—解放碑,在全方位多维度带给重庆市民星辰大海与浩瀚沙海的双重震撼下,也为宁夏代表团在西洽会上系列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在本次西洽会上,作为历届西洽会的重要参与者,宁夏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全球开放型经济新体系,积极推动互惠共赢发展,邀请全国共享“塞上江南”“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宁渝两地以会为媒,打开合作共赢新格局。

羊肉、红酒、枸杞、3D打印模型、大尺寸单晶硅片……此次西洽会,宁夏展区用整体特装搭建设计,展示宁夏总体形象、渝宁合作、西部通道、园区合作、科技创新。30家企业带来百余种“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优品,涉及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奶产业等多个领域,让宁夏好物通过走出宁夏、走向全国,尽显“塞上江南”优势产业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以宁夏地方特色文化、民俗文化和浓郁的人文底蕴为主要内容的文艺表演拉开帷幕,来自专业院团的艺术家们将花儿、民乐等民俗风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在非遗区域,宁夏葫芦画、贺兰石、麻编、剪纸、刺绣、八宝茶、二毛皮等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绎,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尽显宁夏独有气质。

“这是我们企业第五次参加西洽会,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让全国认识了宁夏的枸杞,也认识了我们‘玺赞’的品牌,这次我们和多家经销商搭建了合作,也现场收获了不错的销量,让宁夏的特色农产品有机会走向全国和全世界。”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淑彦说。

“洽”似故人来,此次宁夏代表团将葡萄酒产业作为“重头戏”带到现场,并举办葡萄酒及特色产品推介重磅压轴活动,收获来自全国不少“粉丝”驻足。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15家酒庄庄主集体亮相,他们不远千里带着珍藏佳品向参会嘉宾款款推介,并与客商、消费者面对面品鉴交流、对接市场。宁夏葡萄酒酒庄(企业)现场签订销售合作协议,金额总计6600万元。

“结合市场需求和国人饮食习惯,贺兰红精心酿造出满足大众消费需求的高品质大单品葡萄酒,这次西洽会我们的产品收获了不少粉丝,打造了良好的口碑,多年来,宁夏商务厅组织‘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抱团参展,不仅帮助企业提升了产品曝光量,还能在洽谈交流中进一步开拓销售市场。”宁夏贺兰红酒庄销售经理马杰说。近几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逐步走上国际舞台,通过品牌的营造,产区从“种的好”“酿的好”逐渐到“卖得好”转变,有朝一日必将“当惊世界殊”。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西洽会,双方将凝聚发展共识,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联动、共促发展,推动互为旅游客源地、目的地,形成项目共建、客源互送、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的新格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