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宁夏盐池农特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9日,“魅力宁夏·红色盐池·相约北京”招商引资推介暨农特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在北京举办。来自大型央企、中国行业协会、京津冀宁夏商会、京津冀鲁企业的300余位负责人及在盐池投资的京津冀地区合作伙伴参加。

本次活动以“魅力宁夏·红色盐池·相约北京”为主题,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吴忠市人民政府、中共盐池县委员会、盐池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活动中,签约了半导体发热膜材料加工及系列产品研发生产,碳纳米管及氢能综合利用,碳酸二甲酯、合成氨联产、甲醇新材料、油气田废弃物资源再利用等招商引资项目及农副产品采购、滩羊订购12个项目,签约金额达到76亿元。

据了解,该活动通过推介宁夏资源禀赋及产业优势、吴忠市域经济发展情况及产业优势、盐池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产业优势,围绕盐池县发展新型材料、现代化工、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滩羊牧草、生物健康、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十大重点产业”,广开思路、汇聚智慧,共同寻求合作机遇、谋求共赢发展,不断提升“中国滩羊之乡”品牌效应,助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盐池县聚焦宁夏回族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规划,大力发展“十大重点产业”,2017年至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从83.39亿元增长至193.29亿元,进入全区第一方阵;人均GDP达到12.08万元、超过全国全区平均水平。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全面小康建设先进集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吴忠市政协副主席、盐池县委书记王海宁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的盐池正处在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重大战略叠加区,各项政策红利将加速释放。奔跑中的盐池,是一块战略机遇交汇的兴土、是一方资源禀赋富集的沃土、是一块营商环境优良的乐土,诚挚邀请大家走进宁夏、来到盐池,与淳朴好客的老区人民一起,瞻仰红色遗址、品尝滩羊美味,共商合作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