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期待值拉满!广东精品“组团亮相”第六届中阿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8月3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作为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阿博览会)的主题省,广东省将组织“名、优、特、新”广东精品和名优企业亮相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届时美的、小熊、陈李济等全国知名广东企业将与中阿博览会观众近距离见面。

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1日—24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广东省担任本届博览会主题省。中阿博览会是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聚焦于深化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展览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本届中阿博览会的主题是“携手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共享新未来”,将围绕经贸、能源、科技、农业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拓展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医疗健康等新增长极。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在相互尊重、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带动中阿双向投资和贸易快速增长。

“粤贸全国”系列工程是推动广东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企业经贸交流合作的重点平台,有力推动了广东企业深耕国内市场和拓展商机,深度实现互利共赢,至今已取得良好成效。今年是“粤贸全国”启动的第三年,为响应“粤贸全国 广东品牌提升计划”这一发展理念,广东将以“粤贸全国 粤品粤靓”为主题进行特装展示,并借助中阿博览会平台,进一步扩大阿拉伯国家及国内参展商、采购商、贸易商对广东产业及广货产品的深入了解,全方位展示广东营商和投资环境的优势,进一步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共谋发展。

据了解,广东省商务厅将组织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预制菜、老字号、服装家电、非物质文化等领域的广东企业进驻广东馆。目前,极飞科技农业无人机、小鹏G9汽车、优必选人工智能机器人、珠江钢琴、美的集团、小熊家电、陈李济、皇上皇、阳江十八子、国瓷永丰源、潮州陶瓷基地等重点品牌企业、中华老字号企业已确认参展。届时,广东省将在中阿博览会国内主题省形象展区特装搭建500平方米广东馆,集中展示“名、优、特、新”广货精品,擦亮粤品金字招牌。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