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第六届中阿博览会2023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将于9月21日-22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04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上了解到,2023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将于9月21日到22号在银川举行。


2023网上丝绸之路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银川举行,会议的主题为“创新驱动 数引未来”。大会设计了“1+2+1”基本框架,“1”是设置1个主论坛,即举办大会开幕式暨高层论坛,届时,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内外重要嘉宾和自治区有关领导将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一带一路”国家相关领域负责人将发表主旨演讲。“2”是设置两个分论坛,即以“推动数字化教育创新,赋能数字化社会发展”为主题,举办“互联网+中文+教育”论坛,促进中阿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以“数字丝路 算引未来”为主题,举办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共同探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为各国数字经济企业提供交流对话平台,开展数字经济务实合作。另一个“1”是举办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挖掘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应用,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扩展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本届大会将更加体现开放性和务实性,更加突出数字创新引领,更加聚焦经贸务实合作。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主题更聚焦。当前,创新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发展战略的重心,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本届大会坚持让创新成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聚焦6G、IPv6、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数字教育等新兴领域,开展主题演讲、圆桌对话,探讨新技术新应用发展前景,交流数字化转型发展路径。二是影响更广泛。本届大会继续得到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届时,国内多名两院院士、信息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以及埃及、沙特、泰国等国家著名大学重量级嘉宾将出席大会,共同探讨数字领域交流与合作。三是特色更鲜明。大会期间,与会各方将在数字教育、数字经济等领域签订一批经贸合作协议,发布国际中文教育等级标准(阿文版)等成果,举办沙特国际中文教育网络课堂开通仪式、阿拉伯国家国际中文教育资源网上线仪式以及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等活动,促进中阿经贸务实合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