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投洽会搭建机遇之门 宁夏组团深化“山海情”

  发布时间:2023-09-08  

9月8日至11日,第23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宁夏借助这扇通往世界的机遇之门,积极搭建宁夏综合形象展和中国投资热点城市(银川)展,组织19家企业参展宣传推介我区优势产业,对接国内外高端政商资源,推动宁夏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洽会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商务部主办,我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本届投洽会由重大活动、会议论坛活动、权威信息发布、展览展示、对接洽谈等部分组成,在展览展示方面,大会共规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为投资促进馆、产业创新发展馆和项目资本对接馆三大部分。其中,宁夏在投资促进馆中国展区设置160平方米特装展位,紧扣大会“开放融合 引领高质量发展”年度主题,以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乡村振兴为热点,组织天通银厦、西鸽酒庄、宁垦酒业、玺赞庄园、盐池滩羊产业集团、北滩鲜农业等19家区内优势企业,重点展示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全方位推介宁夏营商环境、对外开放、优势产业等成果。

宁夏搭建特装展位展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

本次大会有包括主宾国塞尔维亚、卡塔尔在内的3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参会。宁夏代表团将在会上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经贸合作,搭建有益桥梁,不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创造更多合作机遇、收获更多合作成果。此外,宁夏代表团赴厦门参加大会,也将以展会为“媒”,为合作搭“桥”,宁夏代表团将赴当地企业开展经贸考察交流活动,进一步为闽宁协作注入强劲动能。

现场体验环节吸引观众前来品尝宁夏美味牛羊肉。

“为了更好宣传推介宁夏名优特色产品,打造连接闽宁两地销售对接平台,我们尽力组织宁夏各地众多名优特色产品,以‘宁夏名优特色产品展示中心’为主题,在福建地区各个企业展厅公益展示宁夏地区良好形象,我们还将带着这些名优特色产品走进‘投洽会’,向全世界宣传推广宁夏美食、好物。”宁夏珍好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闽宁两地不断续写“山海情”,越来越多的闽籍企业落地宁夏,积极落实闽宁协作新内容,为拓宽宁夏地区发展特色产业、绿色产业、拓展产品销售渠道贡献力量。闽籍企业福建珍好佳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企业在泾源县落地注册资金1600万元成立宁夏珍好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以泾源六盘山山泉水、泾源蜂蜜、沙棘等为原材料的饮料产品以及其他农副产品。在海原县投资额1500万元建成一家占地规模5200平方米,主做出口外贸订单特种工服的服装加工厂,在彭阳县投资农副产品加工项目等在内的多个实业项目。

投洽会搭建机遇之门,宁夏企业积极展开洽谈交流。

据了解,2023年上半年,自治区商务厅统筹全区各级商务(投促)部门赴福建对接项目和接待福建来到宁夏考察洽谈活动近80批次,组织推介会、对接会近10场,闽宁两地经贸交流不断加强。在产业合作方面,引进新大泽微藻养殖碳汇基地、传田辣椒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招商引资项目53个,计划总投资94.9亿元,推动两省区产业融合发展。在拓宽销售渠道方面,通过推介活动、“闽宁互助优品体验中心”及培育电商基地等方式多渠道拓宽宁夏名优产品销售渠道,其中,在“2023厦门·宁夏名优产品推介活动”上,葡萄酒、枸杞、滩羊、肉牛、胡麻油等领域的生产企业收获7800万元销售订单,福建和宁夏协作深度不断拓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