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叩门服务促落地 拓展渠道挖潜力 ——自治区商务厅赴浙江开展重点产业合作交流暨签约合作成果服务推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为加快推动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苏浙沪签约合作成果落实落地,对接访长三角地区招商顾问,座谈了解重点产业签约项目推进实施情况挖掘宁浙两省区重点项目合作潜力。近期,自治区商务厅会同银川市、固原市、宁东基地、贺兰工业园招商部门组成调研组,共同赴杭州、宁波等地开展签约成果推进暨宁浙两地重点产业合作交流

调研组针对签约项目落地建设情况,重点筛选12个正在推进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实地调研运达风电、新化化工2家重点企业,座谈交流签约项目实施进度及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项目推进计划邀请永家生物、铭邦铝业、氟峰新材料等10家企业和在浙宁夏招商顾问,组织召开了宁浙签约成果落地服务推进暨自治区招商顾问交流座谈会,重点围绕企业投资信心不足、科研人才紧缺技术工人用工需求企业产品本地化采购影响企业投资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对企业诉求进行回应。

为进一步推动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合作,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禾美新能源汽车、东贝智算等意向合作企业,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商洽。禾美新能源汽车作为终端物流运输及微出行新能源纯电动车辆提供商,是轻量化复合材料产品提供商,借助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平台,已成功打开中东市场,市场订单量激增,双方依托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形成了新能源车辆整车生产制造,建设西北地区生产运营总部合作意向。东贝智算集物联数据与算法于一体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方将进一步推动智能园区、楼宇建设、绿色电力能源管理等领域合作。

期间,调研组专程走访对接浙江省商务厅招商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双方就重点产业溢出转移建立定期工作交流、招商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进行了会商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紧盯新兴产业和重点项目,加大对接服务力度,推动已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持续加大与浙江省目标企业的对接力度,积极搭建政府、企业、商协会合作交流平台,努力拓展合作领域和投资渠道,为推动宁浙两地经贸务实合作奠定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