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自治区商务厅与招商银行银川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1-18  

为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服务保障和信息渠道优势,有效促进商务领域各项工作与金融机构资源共享互补,推动招商引资、区域交流、对外开放等各项工作发展1月16日,自治区商务厅与招商银行银川分行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签署合作协议、洽谈合作具体事宜。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彦祥与招商银行银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智代表双方签约。

长期以来,自治区商务厅与招商银行银川分行等区内金融机构密切协作,在助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介“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拓展融资渠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全区商务事业尤其是招商引资稳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据招商银行银川分行提供数据显示,招商银行通过搭建行内的招商引资服务系统平台,目前,招商引资政策库共收集了424条各地政府园区招商政策2562户企业对外投资计划,推送撮合信息5797个,已在宁夏地区成果撮合的投资信息23个。2022年至今,通过全国服务一家、跨分行协同的机制联合天津分行、长沙分行等兄弟分行,为中环单晶硅、海利科技、晨光新材料及环欧新能源等8家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开展了联合授信服务。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与招商银行银川分行等金融机构将围绕“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创新金融招商模式、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建立起金融支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政银企”融资对接的有效性,增强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的精准性,全力保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资金供给,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