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区域合作

深化交流 务实合作 推动闽宁协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固原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顺意,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常学文,商务厅副厅长崔彦祥一行赴福建省商务厅、工商联对接了闽宁协作相关事宜

工作组拜访福建省商务厅时,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德培主持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有关处室和朴朴超市、永辉超市负责人参会,刘德培副厅长表示将一如既往重视开展闽宁商务领域协作,持续推动年初制定的《2024年度闽宁商务领域合作工作计划》的落实。双方重点拓展合作渠道、搭建合作平台、畅通产销渠道、强化项目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加强宁夏农垦等企业与福建朴朴、永辉等市场主体的合作,推动宁夏和福建优势特色农产品进入双方市场进行了对接,会上工作组邀请朴朴超市、永辉超市负责人近期来宁夏考察洽谈合作事宜。

工作组拜访福建省工商联时,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晞主持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就继续组织闽商宁夏行活动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今年计划在闽宁协作第28次联席会议期间,按照宁夏园区定位、产业分类需求等,精准组织福建民营企业来宁开展考察对接活动。会后考察了永荣锦江等企业。

下一步,宁夏商务厅将按照自治区安排部署,落实落细闽宁商务领域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两省区产业招商、展会、产销等商务合作,推动闽宁商务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继续组织好闽商宁夏行等系列活动,为来宁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闽商提供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强的保障,力争更多的闽企在宁夏落地生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