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中国(宁夏)—蒙古国大宗商品跨境交易直通平台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8日,中国(宁夏)—蒙古国大宗商品跨境交易直通平台启动仪式在宁夏银川市、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同步举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为启动仪式作视频致辞。

中国(宁夏)—蒙古国大宗商品跨境交易直通平台作为中蒙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B2B综合服务平台,融合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易模式,为中蒙企业提供国际运输、清关、仓储、法律、保险等一体化服务,有力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扩大业务订单、提升物流效率、缩短交易周期。平台启动运营后,将为中蒙两国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带来新契机、提供新机遇,成为联通中欧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大宗商品交易的重要渠道和平台。

近年来,宁夏与蒙古国经贸合作步伐大幅加快,蒙古国已成为宁夏对外贸易增长最快的贸易伙伴之一,在煤炭、木材、矿产、牛羊肉等资源型产品和服装、鞋帽、食品等日用消费品方面有广泛合作基础和贸易往来。特别是随着宁夏—中欧国际班列和TIR国际货运卡车班列的开通,宁夏对外贸易渠道已覆盖中亚五国以及伊朗、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的40多个城市。今年上半年,宁夏进出口总额达122.5亿元,同比增长70.1%,增速排名全国第1位。

启动仪式上,中蒙两国企业在“云端”进行了推介交流,在平台项目、煤炭、基础设施建设和绿化工程等领域达成合作成果11项、签约金额118亿元。

自治区副主席王道席,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蒙古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孟和图世格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