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与宁共赴进博之约——宁夏综合形象展 精彩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2-11-05  

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211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打造改革开放热土,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自治区商务厅在虹桥城市“会客厅”专区组织搭建了宁夏综合形象展,集中展示我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情况,宣传推介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及招商引资环境,提高宁夏整体形象、优势特色产业知名度和美誉度,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寻求贸易投资合作项目。

宁夏综合形象展示厅以“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主题,29家优质龙头企业参展,展示产品100多件。以嘉泽新能源风机模型、国能宁煤神宁炉模型、泰和氨纶产品、共享装备3D打印、茂华VOC活性炭、鑫晶盛工业蓝宝石、简墨碳素石墨烯散热材料、隆基硅光伏组件等为代表的“六新”产品,充分展示了我区建设新型工业强区,推动产业链现代化的发展成果;以轩尼诗、保乐力加、西夏王、贺兰神、贺东庄园等葡萄酒生产企业为代表的葡萄酒陈列品鉴区,绽放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的独特魅力;以沃福百瑞、早康、百瑞源枸杞及深加工产品、夏进乳业高端奶制品、盐池津玖羊精品滩羊肉等为代表的“六特”产品,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枸杞之乡”“滩羊之乡”“高端奶之乡”特色品牌影响力。展厅还设有投资洽谈专区和中阿博览会宣传推介专区。宁夏综合形象展全方位、立体式向境内外嘉宾充分展示了宁夏投资环境、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展现了宁夏聚焦发展,奋力打造西部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投资热土的崭新形象。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已连续五年成功举办,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突显,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作为历届进博会的积极参与者,宁夏通过参展参会,让众多宁夏好物走出宁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据统计,前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宁夏共组织593家企业参会,其中,累计采购项目71个,累计采购金额118.11亿元,采购产品涉及医疗器械、矿石、大型成套设备、机器人、智能仓储设备、农产品及食品等领域;此外,宁夏先后开展了经贸洽谈、采购对接、项目签约、商品展示等系列活动,累计招商引资项目8个,涉及金额179.08亿元。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充分利用进口博览会开放平台作用,加大与境外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知名外企交流合作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促进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宁夏故事,展示宁夏发展成果,开放优势和产业特色,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宁夏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吸引和鼓励国内外企业和客商来宁夏投资兴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